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三峡大学首届 “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答辩会议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8-05 点击量:

    (通讯员:刘文濯)7月30日,我院于水科学与工程楼706召开了“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答辩大会(以下简称“双创比赛”)。会议由晋良海、陈述、刘潋3位副教授担任评委,共有5个小组参与本次答辩,本团队研究生习俊博、刘文濯、吕文芳、周露及准研一同学鲁世立组建成两个小组参与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创新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

    首先进行了激烈的“双创比赛”答辩会,每个小组在5分钟有限的时间内,选手们从背景、意义、优点等各个方面介绍了自己项目的“过人之处”,一张张精美的PPT展示了项目如何建成,其内部机理如何,采用怎样的新技术,能在建筑领域起到怎样的作用等。5个小组依次上去答辩,每组答辩结束后3位老师与答辩人对其项目内容进行探讨并给与中肯的建议。本团队两个小组展示了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平台及BIM审图系统,获得了评审老师们的一致赞许。

    在大会的尾声部分,陈述副教授对此次答辩赛做了点评。陈老师寄希望于所有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脚踏实地做好当前所做的工作,相互学习,并树立更高的目标,完善其成果,重在培养创新思维和科研实践能力。

    整场答辩历时一个多小时,每个小组的成果在采用新技术、工具或方法解决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问题上都十分有价值,但都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会后参赛成员们深入交流,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更能看出三峡大学作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管理与智能建造教育分会会员单位之一对本次“双创比赛”的重视程度之高,也预祝本团队学生和其他参赛同学们在后面的比赛表现出色,取得满意的成绩。


    电话:0717-6392341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20 现代项目管理研究所(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