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概况

现代项目管理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6名,讲师2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6名;团队主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方向)和土木水利等学科方向招收博士生和硕士生,现有在读博士3名,在读硕士44名。

团队主要开展项目管理制度设计理论、工程系统优化与决策、智慧建造理论与技术、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6项,水利部公益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20余项,先后承担了三峡集团、能建集团、电建集团等单位委托的横向项目70余项,近年来到账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

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旨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深厚科研素养和乐观人生态度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团队学术氛围浓厚,科研资源丰富,学生能在科学研究中得到充分锻炼。同时,团队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院学生活动,参加各类竞赛,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此外,团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工程管理类著名高校建立广泛合作,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以上院校联合培养、境外访学、交流学习。

近五年,团队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发表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高被引论文1篇),CSCD论文近72篇,生均发表论文2.6篇;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广联达、挑战杯、互联网+BIM设计应用等赛事,获各类奖励75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9项;广泛参加宜昌市健美操(舞)比赛、三峡大学运动会排舞大赛、篮球联赛、文艺青春嘉年华晚会、迎新晚会等研究生各类学生活动,展现青春风采,比赛获奖16人次;积极参与学生会、党支部等各类学生工作39人次,获十大求索英才、优秀学生干部、党员等22人次;毕业前景好,就业单位集中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院、中南建筑设计院等大型国企及事业单位,部分优秀毕业生还到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著名学府继续深造。



电话:0717-6392341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20 现代项目管理研究所(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