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写作规范
【科技写作技巧】实用排版技巧汇总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这里汇总一键排版、文档转换、PPT制作、表格制作、图形制作等相关的文章或视频

1 Word各级标题一键排版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word的多级列表功能设置标题的新样式(标签、编号、字体、缩进等),利用这些新样式一键刷出正文与附录章节的各级标题。按该文介绍的方式设置后,能将图表、数学公式等对象的编号与正文和附录章节的编号进行独立的自动关联(从而解决word文档附录设置的难点)。

2 给word图表自动配题注编号

本视频依据推送word文档给图表自动配题注编号制作,介绍如何给正文章与附录章节的图表配置满足格式要求的编号,解决正文与附录难易独立编号的难题。基本思想是,将多级列表的前三级设为正文章节编号,第接下来的三级设为三级附录。将正文中的图表编号关联到第1级,附录中的图表编号关联到第4级。如此,得到的正文章节的图形编号为“图2.3”、“图3.4”等,附录中的图形编号为“图 B.3”、“图C.2”等。

3 Word文档给图表自动配题注编号

假设你要求第二章的第3幅图的编号格式是“图 2.3”,而附录C的第4幅图的编号格式是“图 C.4”。如此类推。现在介绍相关步骤。参照该步骤,也可以获得其它格式的编号。

4 word文档给数学公式自动编号

如果安装了“加载&对象型”的Mathtype6.0公式编辑器,那么就能在word文档中插入编号满足格式要求的数学公式,并对编号进行交叉引用。本文介绍在正文与附录章节中如何进行这些设置。

5 如何在Word中制作精美的表格

这里介绍如何使用excelword创建出条理清晰的数据类表格。首先是搭建框架:在excel中整理数据,搭建恰当的表格框架结构。接着是修饰外观:在Word中优化单元格大小,对线框进行修饰。最后介绍如何解决常见问题:包含多重表头的布局、修正复杂符号的格式、创建进度条。

6 利用excelword制表

这里只给出如何在Word中制作精美的表格的视频。

7 皮特四步法,让PPT中的表格鲜艳夺目

PPT制作表格又快又简单,但这样的表格看起来单调乏味。皮特(Peter)给出了让你的表格光彩夺目的简易方法。你用PPT制作了一个看起来毫无特色的表格,你不需要借助任何其它软件,按皮特的方法,几步就能让其大放异彩。基本步骤是,替换默认的黑色表格网格线和单元底色,在表格标题上添加形状,用图标说明项目以创建助记符关联,突出表中的关键信息。

8 资源分享 学位论文答辩PPT模板大全

有没有资源可以借鉴,帮助我们准备精美的可以吸引评委和有利于演讲的PPT呢?有,网站https://slidesgo.com/thesis-defense分类给出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硕士论文答辩和博士论文答辩PPT的制作模板。除了该网站的相关信息,还给出了一些其它连接。

9 提高图形质量的十条法则

科学可视化被经典地定义为以图形方式显示科学数据的过程。然而,这个过程远非直接或自动的。有太多不同的方法来表示相同的数据:散点图、线性图、条形图和饼图,仅举几个例子。此外,相同的数据,使用相同类型的绘图,根据谁在看图形,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科学可视化更准确的定义是人和数据之间的图形界面。这篇短文提供一套基本的规则来(帮助作者)改进图形设计,并解释一些常见的陷阱。为了避免翻译失真,该文保留原文。

10 Wordlatex文档相互转换

要点:使用工具 “Tex2WordLaTeX-to-Word”可将latex文档向word文档的转换。使用“Word–to-LaTeX”可将word文档转换为latex文档的。使用这种转换工具的优点是,数学公式和符号得以保留,但文档转换后,一些超链接和交叉引用可能失效,需要人工修正。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学位论文写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阅读原文



电话:0717-6392341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20 现代项目管理研究所(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