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推介
首页 - 学术推介 - 正文
【研究成果介绍】公共建筑人群疏散流线负荷的拓扑解析模型研究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量:

成果名称:公共建筑人群疏散流线负荷的拓扑解析模型研究

作者: 晋良海 易小钰 殷双萍 陈述 郑霞忠 王玉龙

期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

摘要:为寻找公共建筑人群疏散极端负荷流线,构建疏散流线负荷的拓扑解析模型。首先,通过分析建筑空间布局的构成要素,引入移动空间、障碍空间、移动节点等概念,构建公共建筑疏散空间的拓扑网络; 其次,定义节点最迟疏散结束时刻、节点最早疏散开始时刻等时间参数,以某时刻作为初始状态,计算疏散网络节点时差,构建极端负荷流线的拓扑解析模型,探析公共建筑人群疏散流线拥堵特征; 最后,采用 Agent 技术对某会展中心人群疏散流线负荷模型进行仿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 流线的拓扑网络节点总时差反映了流线负荷分布特征,人群疏散的极端负荷流线符合拓扑解析模型结果,能为公共建筑人群疏散方案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

电话:0717-6392341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20 现代项目管理研究所(三峡大学)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29号